兵团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召开 王君正出席并讲话

2020年08月31日 12:36   来源:兵团日报

  王君正在兵团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为新时代兵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彭家瑞主持 孔星隆李新明出席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 沈元赓报道)8月29日,兵团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任务,强化担当作为,加强组织领导,坚定不移推动各级机关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新时代兵团事业发展、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主持会议。兵团领导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兵团党委以机关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全面部署、集中整治工作作风。兵团各级机关高度重视、狠抓落实,不断强化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作风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各级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制度意识、纪律观念、规矩意识明显增强,快字当头、雷厉风行、狠抓落实、务求实效的作风不断巩固和养成,机关作风建设的表率和带动作用得到凸显。

  王君正对机关作风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持之以恒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兵团各级机关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深刻认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巩固成果,坚持不懈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以机关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兵团作风建设迈上新台阶。

  围绕打造一流政治机关抓作风。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兵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保持政治定力、提高能力水平,打造一流模范机关。

  突出执行力抓作风。巩固和发扬兵团雷厉风行、精干高效的工作优势和优良传统,坚决克服作风不实、效率不高等顽瘴痼疾,持续提高各级干部执行力,做到决策科学民主、执行坚决有力、落实快字当头、办事合法高效。当前,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各项部署落实落地。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四查”抓作风。查作风,重点解决工作精气神问题,坚决有力地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查责任,重点解决工作责任心问题,恪尽职守做好工作;查漏洞,重点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毫不放松地补齐短板;查落实,重点解决工作执行力问题,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紧盯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抓作风。以作风建设提升领导干部的担当精神、履职能力,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激励优秀干部人才脱颖而出,形成以上率下、整体联动的“头雁效应”和总体效应。

  着眼抓常抓长完善制度抓作风。把“建制度、立规矩”作为改进机关作风的治本之策,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及时将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化下来、上升为制度措施,确保纪律和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王君正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以一流作风推进新时代兵团事业发展。通过机关作风建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以一流作风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推动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兵团向南发展、持续深化兵团改革、强化大局意识。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加强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做好宣传引导,坚持开门搞作风建设,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彭家瑞在主持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兵团党委抓作风建设部署要求。坚持真查真改,深入开展“四查”,努力抓出长效,形成更加科学完善、规范合理、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坚持真抓实干,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措施,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坚持真督实导,精准督导、科学考核,推动兵团干部作风、办事效率明显提升,营商环境、发展环境明显优化。

  6个单位负责同志作会议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机关各部门和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师市、院校、团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