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留县:小小果园助增收

2020年08月31日 13:16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伊金凤报道)“五月卖樱桃,六月卖杏子,七月‘夏梨蒙’,八月就是‘嘎啦’苹果了。”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巩留县东买里镇东买里村阿布都热合曼·司马义的苹果园里,每个月都有不同的水果成熟,也有钱进入口袋,这让他非常开心。“果园从3月份开始就有收入,每年培育一些小树苗,到开春出售,夏季早熟苹果上市,秋季晚熟苹果也接上茬,冬天把苹果放进保鲜库,一年四季都有收入。”阿布都热合曼说。

  阿布都热合曼种植果树已有8年时间,15亩果园平均每年收益5万元左右。果园里不仅有各种各样的苹果,还有梨、樱桃、李子、核桃等树种。这几天,苹果园里的“嘎拉”苹果成熟了,红彤彤得挂满枝头,香味四溢。

  近日,成熟的苹果如何销售成了难题,正当阿布都热合曼发愁时,工作队和村委会干部主动找上门,帮助他解决了销售问题。“村干部过来帮我宣传一下,就卖出去了很多。”阿布都热合曼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