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市:工作队为农民抢收打瓜

2020年08月31日 13:27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明珠 代姣美报道)“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要不然我家今年的打瓜就完了!”8月24日,新疆塔城地区塔城市也门勒乡喀拉尕什村村民贤爱梅对安晓叶说。

  安晓叶是塔城市人民医院驻喀拉尕什村工作队队长。8月23日晚,安晓叶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村民贤爱梅发出的求助小视频,得知她家30亩地的打瓜早已成熟,因为人手不够,眼看就要烂在地里。

  安晓叶马上召集工作队队员开会商议,决定第二天帮助贤爱梅家抢收打瓜。

  8月24日一大早,工作队队员就到贤爱梅家地里,热火朝天地投入到抢收打瓜的“战斗”中。

  早上八九点钟,空气湿寒,初秋的露水打湿了队员们的裤腿,大家不说一声苦,不喊一声累,在贤爱梅一家的“指导”下,干得有模有样。贤爱梅说:“这有文化的人真是学啥都快!干起地里的活儿一点也不比我们差。”

  工作队队员陈双红的手被打瓜秧划破了,安晓叶麻利地掏出早已备好的创可贴给她包好。“准备工作我还是做足了的,我是姐姐,有我在,是不是觉得越干越有劲儿!”欢声笑语不时回荡在贤爱梅家的打瓜地。

  经过一天的辛勤劳作,贤爱梅家30亩打瓜抢收完毕,3000多公斤打瓜籽颗粒归仓,贤爱梅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没想到安队长不光给我联系了打瓜机,还来我家地里帮着一块干,把我们的困难当成自己的事,真是特别感谢他们!”贤爱梅感动地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