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云融媒大连线】工业抓进度——工地工厂 热火朝天

2020年09月01日 09:4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红卫报道)施工工地热火朝天,生产车间机声隆隆……新疆各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企业生产持续运转。在各地落实落细优惠政策、积极主动帮扶下,企业聚精会神谋发展,蒸蒸日上“加速跑”。

  伊宁县:轻纺项目建设忙

  连线人:伊宁县融媒体中心 李梅

  8月24日,在伊宁县轻纺产业区织造园一期生活服务配套设施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进行刷涂料、贴瓷砖、安装管道等工序施工。

  轻纺产业区规划总占地面积5700亩,总建筑面积330万平方米,总投资185亿元。

  项目负责人、伊宁县伊东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王魁介绍,为给园区工人提供优质生活环境和良好工作条件,正在建设包括职工宿舍楼、职工公寓楼、职工餐厅等生活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9.3万平方米,各类管网、绿化、道路等设施也正在加紧施工中。

  “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工程进度,争取在10月底实现工程项目交付使用。”王魁说。

  呼图壁县:番茄加工不停歇

  连线人:呼图壁县融媒体中心 李存玲

  眼下,呼图壁县番茄陆续成熟,番茄加工企业开足马力,做好番茄的收购、加工、生产工作,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两不误。

  8月18日,在呼图壁统一企业番茄制品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内各种拉运番茄的农用运输车辆整齐排列,生产区内番茄加工设备的轰鸣声一刻不停。

  该公司生产部经理侯新军说:“我们每天收购原料2500吨左右,可以满足两条番茄生产线的日原料处理量,现在我们保持24小时作业,满负荷生产。”

  目前,呼图壁统一企业番茄制品科技有限公司已建成年产2万吨番茄制品生产线,每年生产1万1至1.6万吨番茄酱成品,带动当地及周边番茄种植面积1.45万多亩,促进了农民增收。

  库车市:干部驻企做服务

  连线人:库车市融媒体中心 王陇江

  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做好企业服务工作,通过点对点帮扶,推动园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自8月1日以来,库车经开区管委会从13个科室抽调40名干部担任“驻企指导员”,进驻40家规上企业,按照“一对一联点帮扶、一包一项目落地”制定分类保经济工作方案,主动收集企业诉求,做好“保姆式”服务。

  8月28日,在库车新桥管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员工们在流水线前井然有序地工作着。企业原材料供应充足,销售主要针对南疆市场,这两天在拜城、莎车的合作项目完成后,将为企业带来8000万元销售额。

  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局副局长王皓说:“我们在保证物资和产品运输畅通的同时,还保障企业享受到各项优惠政策。”

  沙雅县:金融机构伸援手

  连线人:沙雅县融媒体中心 柳玉柱

  沙雅县各金融机构针对中小微企业实际需求,严格落实延期还本付息等金融服务保障政策,帮助中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困局,为实体经济持续注入金融“活水”。

  “您前期申请的利息延期的业务,我们已经全部受理完毕。”8月23日,沙雅农商银行信贷业务拓展部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向新疆塔河昌盛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告知线上业务办理结果。

  “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公司资金方面存在一定压力,沙雅农商行针对企业出台优惠措施,为我们解了困。”新疆塔河昌盛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守峰说。

  阿克苏正伦实业有限公司是沙雅县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公司规划占地面积240.35亩,总投资3.5亿元。了解到该公司流动资金短缺的实际困难,沙雅农商银行开通“绿色通道”,简化流程,为企业办理了2500万元贷款,帮助公司加快项目建设。

  库尔勒市:乳企产销两相旺

  连线人: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 刘焕召

  8月24日,在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瑞源乳业有限公司,一条条生产线快速运行着,工人们在工位上有条不紊地工作。

  在瑞源乳业物流部货运现场,5辆货车正在装载当天生产的120吨纯牛奶、酸奶、奶酪、面食,准备发往北京、西安、厦门、广州、郑州等地。冷链运输3至4天后,这些食品将会出现在内地消费者的餐桌上。

  新疆瑞源乳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翟永康介绍,现在公司日处理原料奶90吨至100吨左右,产品有四大类20多种,除了在疆内销售外还远销内地多个省市,目前产品供不应求。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