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勒克县一道湾旅游扶贫驿站交工在即

2020年09月01日 12:51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卢钟 通讯员席帅报道)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尼勒克县乌拉斯台镇东临“百里画廊天然画卷”的唐布拉草原,南傍水天一色的水库景区,北靠高低起伏的婆罗科努山,自然资源丰富,物种多样,温泉溪流遍布,一年四季景色分明。近两年,乌拉斯台镇把乡村旅游作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来抓,助力脱贫攻坚。该镇一道湾旅游扶贫驿站是重点打造的旅游项目。

  一道湾旅游扶贫驿站建设项目分为两期,一期项目已于2019年完成。8月24日,记者在乌拉斯台镇一道湾旅游扶贫驿站看到,二期项目中的游客接待中心主体已完工,目前正在封顶浇筑。两艘白色的游艇停靠在碧波荡漾的水岸边,等待游客乘风破浪。“二期项目于6月25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工程总进度的70%,预计9月底可完成建设。”施工方项目负责人肖义朝告诉记者。

  乌拉斯台镇一道湾旅游扶贫驿站项目位于X779县道49公里处,总投资2000万元,全部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塔里木油田公司帮扶资金。项目集种养殖、生态农业观光、餐饮住宿等于一体,结合乌拉斯台镇六道湾花海基地、观光农业基地以及五道湾阿哥民宿,与一道湾水上观光旅游项目、巴尔盖提温泉、高峡平湖、三道湾观景台共同构建“一湾一景一特色”的尼勒克旅游路线,预计每年为乌拉斯台镇巴音郭楞村增加集体收入50万元,并带动周边16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每年增收2万元以上。

  “一道湾旅游扶贫驿站建成后,将成为乌拉斯台镇加强宜农宜旅、农旅融合的有效载体,为发展全域旅游提供坚强支撑。”乌拉斯台镇副镇长阿克尔别克·塔依甫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