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县:河蟹搭机出疆“抢鲜”上市

2020年09月01日 13:08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朱文斌报道)近日,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广东地乡的河蟹迎来大丰收,产量和品质都较往年明显提高,个头大、品相好的河蟹通过空运“抢鲜”上市,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高端消费市场。

  “我家的河蟹是今年4月中旬投放的苗种,经过4个月的养殖,现在基本上已经达到了上市的标准,集中捕捞完之后,河蟹全部打包从机场发到内地。预计今年产量能达到50吨左右,利润可达100万元以上。”玛纳斯县鸿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准介绍说。

  连日来,在玛纳斯县广东地乡新湖坪水库河蟹养殖基地里,玛纳斯县鸿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忙着捕捞成品蟹,准备打包销售。目前,广东地乡新湖坪水库河蟹养殖基地的50吨成品蟹已被预订一空。第一批河蟹上市以来,每天有1吨河蟹乘坐飞机出疆,丰富内地城市消费者餐桌。

  玛纳斯县广东地乡水资源富集。近两年,当地通过“公司+合作社+养殖户”的方式,发展河蟹养殖,目前养殖面积达3000亩,年产成品河蟹近百吨,带动养殖户20多户增收。“目前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订单接踵而至,我们将通过各种方式打通河蟹销售的绿色通道。今后我们将通过河蟹和水稻混养、龙虾和水稻混养的方式实现水产养殖与田园综合体的有机结合,让我们广东地塞外水乡这张名片越打越亮,帮助群众增收致富。”玛纳斯县广东地乡乡长包成忠信心十足地对笔者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