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又是一年螃蟹丰收季

2020年09月01日 13:12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世恒摄影报道)时值九月,正是螃蟹丰收的季节。在新疆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阿苇滩镇萨斯克巴斯陶村,养殖户柏叶青的千亩蟹塘也迎来了丰收的时刻,这几天他带着工人们忙得不可开交,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今年是柏叶青养殖螃蟹的第7个年头,为保证蟹苗质量,他每年年初都会去辽宁精选蟹苗。柏叶青说:“比起往年,今年螃蟹个头大、长势良好,蟹黄又大又肥,产量预计在8吨左右,而且今年市场需求较往年早了一个月,在正常天气情况下,每天可以捕捞300公斤左右螃蟹。”

  柏叶青的养殖基地位于克兰河下游,优质的水资源为螃蟹生长提供了丰富的肥料,所以他养殖的螃蟹不仅新鲜而且味道鲜美,因此深受本地人的喜爱。精于养殖的柏叶青同样也擅于销售,他看准微商行业的销售优势,组织发展了8位线上销售员,在做好线上宣传和方便顾客购买的同时,也为他人开辟了一条致富路。

  “现在我们每天都在捕捞螃蟹,等一袋一袋分装好,就一家一家给顾客送过去,非常方便。”正在忙着分装螃蟹的刘仕成就是微商中的一员,之前做了几年的大厨,辞职以后便一直在家,柏叶青联系到他以后,便尝试着干起了微商。他说:“现在每天有100多公斤的螃蟹订单,卖得好的话,一个月能赚到七八千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