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内10万个新疆馕走出国门香飘乌兹别克斯坦

2020年09月02日 08:47   来源:天山网

新疆霍尔果斯馕产业园生产车间里,架子上放着工人们刚烤好的馕。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通讯员邹路路摄影报道)8月31日,10万个馕从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农副产品“绿色通道”快速通关运往乌兹别克斯坦,9月3日,这些馕将出现在该国塔什干市居民的餐桌上。   

  据了解,这10万个馕有5个品种,均是在新疆霍尔果斯馕产业园生产车间里烤制并完成包装的,乌兹别克斯坦一家大型企业8月20日下订单,8月31日10万个馕就顺利出关。

  “这家企业是第二次订购,第一次是7月份,他们订购了3万个。我们的馕物美价廉,口感好,在当地受到好评,他们又追加了10万个。”负责此次馕出口的霍尔果斯一家外贸公司董事长于成忠说。据悉,自馕产业园6月开业后,该公司订单不断。  

工人正在新疆霍尔果斯馕产业园生产车间里制作馕。

  在新疆霍尔果斯馕产业园生产车间里,100个馕坑和3条自动化生产线上,500余位工人正在制作馕,日产馕达到5万个,环保智能电馕坑的数控系统显示着实时温度,每个馕的配料都按照标准化生产要求精准加工。“我们这里的工人月收入3000多元,其中不少人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新疆霍尔果斯馕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说。             

工人正在新疆霍尔果斯馕产业园生产车间里烤制馕。 

  为了打通馕的出口通道,霍尔果斯海关在出口环节指派专人和出口企业对接,及时审核相关单证资料,对货物实施优先查验、优先验放,确保货物通关“零延时”。此外,霍尔果斯市政府还快速解决企业出口食品资质备案、海关监管场所设置等问题。

  据了解,霍尔果斯馕产业园运营以来,解决就业超500人,成为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民生工程。待二期工程近期建设完成,可实现日产馕40万个,解决逾1800人就业。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