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与星空”为昭苏旅游添彩

2020年09月02日 12:37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庆华 刘成刚 通讯员李文武摄影报道)与家人或朋友露营在大草原,观赏美丽的星空,“倾听”繁星之间的“对话”,是件多么浪漫而又令人向往的事。今年,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梦与星空露营基地的建成使用,让很多游客梦想成真。

梦与星空露营基地的星空帐篷。

  8月19日中午,在位于昭苏县阿克达拉镇的巴勒克苏大草原上,星罗棋布的20顶白色星空帐篷,像散落在草原上的20颗闪闪发亮的星星,十分抢眼。

  蓝天白云下,3只小狗在草地上撒着野,远处哈萨克牧民的毡房依稀可见,广阔无垠的大草原上,清新的空气沁人心脾。在一顶露营帐篷内,营地客房部接待负责人刘欣伟正在策划下一步的游客接待方案。

  梦与星空露营基地自今年6月建成投入试营业以来,不仅成了昭苏县旅游的新亮点,还很快成为了网红打卡地,网络达人们拍摄大草原上星空帐篷的视频在抖音平台上十分火爆,吸引了众多疆内外游客前来体验。

  “上个月,这里的星空帐篷天天游客爆满,其中3成是内地游客。”刘欣伟说,他最近在微信上又添加了150多个好友,浙江、北京、上海、四川等地的游客居多,他们很想来昭苏大草原体验躺在床上看星空的感觉。

  “女性天生喜爱追求浪漫,所以来的游客中,70%是女性。”刘欣伟说,游客来露营基地既能住星空帐篷,又能租其他帐篷住,还可以自带锅碗瓢盆亲手做大餐。

  梦与星空露营基地是由4名“90后”投资建设的。由于都爱好户外运动,他们在借鉴内地的做法后,通过踩点考察,最终看中了昭苏县独特的旅游资源,并投资200万元建成了能躺在床上看星星的露营基地。

  露营基地除了建有20顶星空帐篷外,还建了4个露营帐篷,复古式的装饰很吸引游客的眼球。星空帐篷独特的造型还吸引了不少摄影公司来此拍婚纱照和艺术照,本地一些少数民族新人也愿意选择在这里举办婚宴,让这里的人气越来越旺。

  “天黑看星空、刮风放风筝已成为我们露营基地主打的两张王牌,还有篝火晚会,游客们对这里丰富多彩的活动评价很高。”刘欣伟说,他们生意最好的一天营业额达到了1.8万元。

  露营基地生意火爆还带动了周边的牧家乐,与之毗邻的巴勒克苏草原民俗基地常常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今年,两个基地共计6.5万元的承包费让这片草原上的3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分红受益,13户牧民还成立了马队,解决了1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就业问题。同时,两个基地从就近牧民手中采购了40多万元的肉制品、奶制品。

  “下一步,我们计划在阿合牙孜沟里建第二个露营基地,让游客在不同的露营基地观赏不同的风景。”刘欣伟说,他们计划建5个露营地,并将这5个露营地相互串成一个旅游系,打造昭苏的星空文化和露营文化,再与内地相关景区景点连起来,做成一条旅游环线,把昭苏县美丽的风景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推介出去,推动昭苏县全域旅游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