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社区“小喇叭”上线 倡导居民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0年09月02日 12:5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天山区青年路片区五星路西社区流动宣传员宣传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受访者供图)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马婷报道)“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让我们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9月1日一早,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青年路片区五星路西社区的流动“小喇叭”就上线了,他们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这支流动宣传队有6名成员,由五星路西社区工作人员、工作队成员、社区居民志愿者共同组成。他们在辖区居民区、沿街商铺以及小餐馆前进行流动宣传,倡导居民从自身做起,杜绝浪费。

  “各位居民,请大家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在红山路上,流动宣传队成员付文君手持小喇叭,给来往的居民进行宣传。

  付文君说,希望在她的宣传下,大家以节约原则为前提,共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

  社区居民邵智强说,他会在生活中更加注意,点餐时人少就点小份,回家做饭时,吃多少做多少,做到顿顿光盘。

  天山区委宣传部驻五星路西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王娜说,除了流动“小喇叭”宣传外,他们还将天山区融媒体中心制作的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相关小视频在各个居民群里转发,让居民一起行动起来。

  王娜说,他们将向辖区各家餐饮店发出倡议,一起积极加入光盘行动,从源头杜绝浪费。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