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渠道 保障乌鲁木齐牛羊肉供应

2020年09月02日 13:0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江斌伟报道)目前,已进入秋季牛羊出栏高峰期,乌鲁木齐农业部门采取切实措施,畅通渠道,做好出栏销售工作,保障首府牛羊肉供应。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农业农村局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农牧业生产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疫情防控期间,先后印发了《乌鲁木齐市农业农村局致全市畜禽养殖户的一封信》《乌鲁木齐市农业农村局进一步加强畜禽养殖场、屠宰场大消杀督导检查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并做了周密安排。

  在畅通渠道、做好出栏销售工作方面,该局要求各养殖场、屠宰场实行封闭管理,严格控制人员进出,认真落实测体温等;协调解决农牧业生产人工紧张、产销对接、运输不畅等问题,帮助生产经营主体稳定产量、保证质量、畅通运输,保障农牧民生产收益;制发了《农业生产和生活物资运输证明》,推动市域内农业生产资料和农产品运输畅通。同时,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相关地州,积极解决跨区域调运问题;持续开展养殖场、屠宰场大消杀工作,对全市7家屠宰场、156家规模养殖场以及全市养殖户开展了持续的大消杀工作,确保我市养殖业健康稳定发展。

  在做好肉食品供应方面,该局通过协调解决屠宰场用工问题,加大本地存栏牲畜屠宰上市,督促屠宰场从外地调运活畜,切实提高屠宰供应量。

  统计数据显示,自7月16日至8月25日,全市各定点屠宰场共屠宰牛8586头、提供牛肉2345.56吨,羊50577只、提供羊肉1507.36吨,猪23438头、提供猪肉2036.7吨,家禽1126504只、提供禽肉2998.95吨。日均肉类供应量200多吨,有效保障了市民的肉食品消费需求。

  下一阶段,该局将继续围绕农产品生产保供工作,不断加强蔬菜、肉类等农产品生产供应工作,做好农业生产技术服务、动物疫病防控等工作,同时加强产销对接,协调解决农产品、饲草料、牲畜调运中出现的问题,做好养殖合作社、屠宰生产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服务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