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店开门迎客,理发师忙个不停

2020年09月03日 08:3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报道)8月31日晚23点,给店内做完清洁消杀后,姚立平锁上了店门,挽着丈夫杨先科的手向着几百米外的家中走去,看着路上来往的车辆,她的脸上绽放出了笑容,“熟悉的日子又回来了。”

  43岁的姚立平从事美发行业已有25年,她的美发店,位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碱泉三街。有些日子没拿起剪刀,怕手艺有些生疏,为了迎接开业,姚立平还在家拿儿子和丈夫的头发练起了手。

  8月30日下午,姚立平一家三口将店铺里里外外进行了清洗、消毒,除了准备毛巾、围布等公共用品外,还有测温枪、口罩、消毒液等。

  8月31日早上9:30,姚立平到达店里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手部消毒,鞋底喷洒消毒液,系上围裙……一切收拾妥当,不到10点,她的第一个客人登门了。

  令她忍俊不禁的是,许久未见,老顾客王力见到她说的第一句话是“老板娘,电动理发器去哪里买?”她和客人聊着天,手中的剪刀上下翻飞,理发完毕的王力看起来精神了许多,他凑到镜子前左看右看,开心地说:“还是这样看着利索,马上要上班了,理个发,以新的面貌迎接新生活。”

  “第一天开业来了40名客人,九成以上都是男士和孩子。”姚立平说,因为来的客人太多,店里就暂停烫染服务,只为顾客提供洗剪吹服务,超过一小时的项目都做不了。

  下午14时,社区工作人员来她的美发店检查防疫工作。乌市天山区碱泉东社区主任韩广源说:“辖区商铺陆续开门营业,我们每天会对商铺进行两次检查,就是看看大家防疫工作是否到位。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不影响商户们的正常营业。”

  前来理发的人很多,姚立平就在店门口摆放了几张凳子,间隔2米,等待的顾客可以坐着排队。

  “我们店里一天消毒三次以上,每个进门的顾客,都要登记和测量体温,社区还配有专门的消杀人员负责店门口和街道的消毒,还有人定时前来检查防疫工作,三道程序保证了我们和顾客的安全。” 杨先科看着爱人忙碌,笑着说。

  当晚22:30,理发台前,姚立平送走了最后一名顾客,一家三口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忙碌:清洗、消毒、打扫,锁门前,再次为自己测量体温。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