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全面恢复公共交通服务

2020年09月03日 09:0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9月2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乌鲁木齐城市公共交通服务全面恢复。其中,恢复173条公交线路、2513辆公交车(包含BRT)运行。同时,6250辆出租车为百姓提供出行服务。

  公交车首班时间:7:30—8:30;末班时间:21:30—23:30。发车间隔根据客流量适时调整。

  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从业人员将对车辆和场站进行全方位消毒,特别是乘客接触的扶手、车窗开关把手、地板等设施加大消毒频次,保证车厢内部和出租车内干净、卫生。司机出车前必须进行体温测量,佩戴口罩,运输过程中,做到车内通风,车辆消毒。

  同时,在运营过程中,公交车载客率不超过50%,出租车前排不载客,后排原则上不超过2人。增强公共交通应急处置能力,公交车站执勤人员对乘客测温,对发热人员及时向所在辖区报告,就近、就地进行处置。

  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提醒广大市民,疫情尚未结束,乘车时要主动配合、自觉遵守防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确保疫情期间的乘车安全。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