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小企业生产忙起来

2020年09月03日 09: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9月2日,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内,新疆帕尔拉克地毯产业示范园项目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施工建设不停歇。目前,5栋楼体和厂房已拔地而起,2个车间、办公楼等主体已完工。与此同时,地毯厂生产也在抓紧进行。

  随着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新疆中小企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开足马力加油干,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经开区(头屯河区)工信局和建设局的帮助下,保证了企业原材料供应。我们加快推进施工进度,努力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新疆帕尔拉克地毯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沙汀说,该公司正加快调试新设备,为10月份正式投产做准备。“今年我们有信心完成10万平方米生产任务,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800万元。”沙汀说。

  这段时间,新疆福克油品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加紧生产采棉机摘锭润滑脂,为即将到来的采棉季做准备。该公司可生产润滑油、润滑脂、工业特种油等20多个类型的产品,并在国内润滑材料生产领域一直保持技术领先。目前该公司已接到来自昌吉、阿克苏、喀什、石河子等地客户的订单。

  在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疆圣奥建设工程集团正在加紧生产伊吾县工业园区煤化工企业所需的彩板和岩棉板。该企业目前已建成年产30万平方米彩板岩棉板生产线、厢房生产线和钢结构生产线。该集团董事长乔连生说,今年有信心完成彩板和岩棉板10万平方米的生产任务。

  7月以来,精河县派出30名驻企干部,采取“一企一策”的帮扶机制,助力30家企业开足马力生产。驻企干部积极协调提供200余项保障服务,包括为企业购买、运输生活物资、生产材料和机械配件等。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精河县维郎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原材料供应、产品运输等问题逐一得到解决,并享受了贴息贷款和电费补贴。该公司内销部经理王红俊告诉记者,企业收到了不少内地订单,6000多套校服已加工成半成品,还有3万条订单裙子正在赶制中,企业对今后发展很有信心。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