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7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2020年09月03日 12:06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谢晓艳 通讯员龚其克加甫报道)近日,在各相关部门及项目施工方的共同努力下,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7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序推进,预计10月底可完成80%的主体建设任务。

  在和硕县苏哈特乡肖然托勒盖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清理沉砂池、砌筑防渗渠。据了解,苏哈特乡申请了1.4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该乡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将得到改善,农田灌溉水利用率将提高,农作物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也将进一步加强。

  今年,和硕县共争取7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投资8625万元,涉及清水河农场、苏哈特乡、新塔热乡、塔哈其镇、乌什塔拉乡等。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开挖渠道5公里,修建沉砂池24座,预计10月底可完成80%的主体建设任务,明年4月将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