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互帮互助兄弟情深

2020年09月03日 12:4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郭爱成 通讯员李崟报道)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恰格拉克乡恰格拉克村,舒建春和阿不来提·艾拜都拉互帮互助的兄弟情谊十里八乡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他们两家相互走动得很频繁,有什么困难,互相帮忙解决。他们兄弟的感情让大家羡慕不已。”8月26日,该村农民努尔麦麦提·图尔贡说。

  阿不来提·艾拜都拉有3个子女,儿子不幸去世,2个女儿出嫁,家里只剩下夫妻二人,缺乏劳动力,生产生活比较困难。作为该村科技副主任的舒建春看到这个情况,经常帮助他,比如给小麦施肥、棉花打药等帮扶工作,并给予技术指导。

  阿不来提·艾拜都拉家里经济紧张,舒建春自己垫钱帮助购买农资,解决了他家生产上的困难。农作物浇水季节,只要是夜晚,舒建春就会主动去帮忙。

  当然,阿不来提·艾拜都拉也会主动给舒建春家帮忙。

  2018年初,舒建春的父亲病危,他急着回老家,可是57只羊、17只鸡没人照管,特别是羊圈离家有2公里远。舒建春找了好几个人说付工钱,都没人愿意帮忙照看。

  正在舒建春无奈之际,阿不来提·艾拜都拉知道了这事,主动跑到舒建春家里要帮助他,“你是我弟弟,遇到困难找我就行。”

  一个月后,舒建春从老家回来,看到自家的羊在羊圈里撒欢,鸡也在院子里踱步。

  今年麦收之际,阿不来提·艾拜都拉家的麦子晾在院子里,突然下起大雨来,他一个人正忙碌着,舒建春夫妻就赶了过来帮忙收麦子,使他避免了5吨多麦子的损失。

  发生在舒建春和阿不来提·艾拜都拉之间互帮互助的事还有很多。“舒建春和阿不来提·艾拜都拉用真情浇灌了民族团结之花,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事情虽然细小平常,但却影响了很多人。”温宿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驻该村工作队副队长牙尔买买提·吐尔逊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