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逛公园、游南山,走起!

2020年09月04日 08:4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9月3日,在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平西梁村南山花海,大片绽放的格桑花,让家住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的高先生一家兴奋不已,“疫情期间,我和父母居住在不同小区,好多天没见面,今天带他们出来转转,来到南山,呼吸新鲜空气,在花海里拍照,一家人很开心。”他说。

  9月3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及乌市多家景区了解到,目前乌鲁木齐市户外A级旅游景区已经逐步恢复开放。

  位于乌鲁木齐县的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已经恢复开放,每日开放时间为10时至18时。开放区域包括观光高速缆车、七彩飞圈、三大主题公园(硅化木、胡杨林、陨石园)、丝路影城、艾文木栈道。中华文化酒店和丝路汤泉暂不营业,餐饮仅提供外卖服务。

  据该度假区副总经理黄河介绍,游客进入度假区后需佩戴口罩,确保人与人之间相隔1.5米以上距离,有序排队等待进入游客服务中心。进入游客服务中心后,工作人员将对游客测量体温。

  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景区目前开放时间为每日10时至18时。景区营销部主任毛红军说,游客可通过“新疆丝路南山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及美团、携程等电商平台进行网上实名制分时预约购票。

  9月3日,水磨沟公园在做好消杀工作后,引导游客,按照一测温一登记的方式有序入园。公园每天对整体园区消杀3次,重点对座椅、扶手、护栏等游客经常接触的设施增加消杀次数。

  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资源开发处处长卢泽海说,乌鲁木齐市户外A级旅游景区严格落实《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有序开放。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