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制造业企业持续生产不松劲

2020年09月05日 09:3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马伊宁报道)9月3日,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的新疆新研牧神科技有限公司装配车间,工人正在加紧装配玉米收获机,现场一派忙碌景象。目前,该公司新研发的多款农牧机械产品已批量下线,即将出库运至农田投入使用。

  “2020年,公司计划生产各类农机1342台,目前已生产978台,预计9月底完成全年计划生产任务。此次疫情期间,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在原材料运输、物资保障等方面给予企业很大支持。”该公司运营管理部经理徐佳文说。

  当前,新疆各重点装备制造企业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持续生产不松劲,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

  在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工业园区,新疆升晟股份有限公司变压器总装配生产车间,戴着口罩的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18台大容量电石炉变压器,这些变压器将发往内蒙古和广西。受疫情影响,该公司此前遇到了原材料短缺、物流不畅等困难,但在相关部门支持下,企业已快速恢复生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巍说,2020年要努力实现产值同比增长30%的目标。

  这几天,在沙雅钵施然智能农机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加紧生产采棉机,该公司采棉机订单已经排至9月20日。通过持续创新发展,该公司已经成长为一家集技术研发创新、生产加工制造、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于一体的大型农业机械装备制造企业,年产采棉机等大型智能收获机械300台,各类中小型农业机械2000台。在该公司的推动下,沙雅县棉花生产机械化率已达76.9%。

  哈密市装备制造业发展势头强劲。2020年1至7月,仅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装备制造业就实现增加值1.82亿元,同比增长1.6倍。“截至目前,制造风力发电机整机300台,交付270余台。”哈密中车新能源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晓祥介绍,公司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保持目标不降,多措并举保生产。同时,不断推动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大力提升智能化发展水平。

  2020年1至7月,新疆装备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增速达24.7%。重点联系的30家企业,1至7月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204.1亿元,同比增长7.7%;7月当月完成工业总产值45.5亿元,同比增长37.9%。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