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天山天池景区迎来恢复开放后首批跨省游游客

2020年09月06日 13:2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报道)测温、出示健康码、刷脸乘坐区间车……9月5日,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天山天池景区迎来恢复开放后首批跨省游游客。据统计,5日,天山天池景区接待游客2881人,旅游经济收入达304万元。

  当日10时30分,景区的售票大厅里,传来了检票员徐静的甜美声音:“请佩戴好口罩,保持好1.5米距离。注意带好身边的孩子。” 

  所有的游客自觉佩戴口罩,在检票口井然有序登上了区间车。在景区里,游客们沿着木栈道徒步,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走走拍拍、漫游山水间。

  “早就听说天池的美,今天终于来到了这里。新疆不仅风景很美,人还很热情,我最感动的是景区里随处可见志愿者,他们看到我身边有老人时,立马上来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还主动给我们提供热水,太贴心了。”旅客吴杰兴奋地说,有机会自己一定会再来天山天池景区游玩。

  来自四川广元市的游客黎璇带着家人来天山天池景区,一家人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将拍摄的短视频发到抖音等平台,向网友展示。“进门时有工作人员量体温,时不时地消毒,地面上还贴有提示安全距离的卡通贴,让我们感觉很温暖。” 黎璇说,上世纪80年代,自己的外婆和妈妈曾经来过新疆旅游,对新疆念念不忘,“我本来打算带着她们7月来新疆旅游的,因为疫情,推迟到了现在,听说能来新疆旅游了,我立马报了名。”

  据悉,黎璇参加的是新疆楼兰金舟国际旅行社所发的旅游团,也是天山天池景区迎来的首个跨省游旅游团。

  “9月2日,新疆公布旅游全面开放后,我们当天就接到了来自全国各地20多名游客的咨询,很快我们迅速对接景区,开了首发团,一共是20人,来自北京、广东、河南等地,从下周起,我们将恢复每日发团。” 新疆楼兰金舟国际旅行社董事长高江辉说。

  此外,为促进景区旅游快速复苏,当日,新疆旅游协会携10余家旅行社前来踩线。

  “天池在内地很多游客眼里是进入新疆旅游的第一站,为加速旅游回暖,我们将陆续启动‘百城联动、助力新疆’千人游新疆项目,联合31个省市区兄弟引客入疆,同时推出摄影、低空旅行、房车、自驾等高端旅游产品,预计到年底能为景区引客3000余人次。”新疆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迪说,预计首发团将于9月15日到达。

  “9月11日我们将发送首发旅游专列,预计在500人左右。同时,将各地推出的旅游普惠政策,以铁路专列特色旅游产品为载体,通过促进旅游专列的规模开行,为游客提供最省时、省力、省钱的旅游线路和出行方式,带动全国各地群众去感受新疆最美的时节。”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黄庭奋说。

  “为了让游客玩得舒心和安心,景区在安检口、检票口、游客休息区等重点部位增加60多名志愿者,提醒游客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及时疏导,避免聚集。在景区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区、应急隔离区、防控物资储备区,配备救护车、医护人员,增设红外热像仪对所有进入景区的游客进行体温快速筛查,对体温异常者及时安置。同时增加了售票大厅、区间车、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和公用设施的清洁消毒频次;加强了各类旅游设备设施和消防装备器材安全隐患排查管理。”阜康市委副书记、天池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成小凤说。

  此外,天山天池景区还推出2020年9月6日至2020年10月31日期间的旅游惠民政策。9月6日起,昌吉回族自治州面向游客发放1100万元景区门票消费券,游客可通过关注“昌吉州文旅之声”官方微信公众号,进入“昌吉州文旅消费券”小程序领取。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