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街开门迎客人气旺

2020年09月06日 16:0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孙芳婷 通讯员朱文青报道)乌鲁木齐及其周边的美食街开门迎客。9月4日、5日,记者对一些美食街进行了探访。

  口岸路美食街:43家商户全部恢复营业

  9月5日,不到中午12点,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口岸路美食街已经飘出阵阵饭香,西域兄弟果木烧烤店一派忙碌。

  老板蒋清秀一边登记顾客们的需求,一边招呼店员打包。“消杀卫生是我们店里的头等事,保证环境卫生,保证饭菜质量,让大家吃得放心。”

  经开区(头屯河区)中亚南路片区海滨社区主任郎森介绍,口岸路美食街共有43家商户,目前都已恢复营业。“建议大家通过网上订购或电话预约,有序取餐。”

  昌吉小吃街:开放堂食,单人单桌就餐

  “好吃的油炸糕!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间距,排队购买。”5日15时左右,昌吉小吃街,阵阵吆喝声吸引了很多游客。 

  戴好口罩,穿上工作服,马红艳进了后堂,娴熟地揪起一团糯米面,将芝麻糖放进糯米面中,收口、压平,下锅翻炸,一个甜滋滋的油炸糕就出锅了,香甜的味道吸引着来往的游客排队购买。

  “现在昌吉小吃街开放堂食,来品尝美食的顾客可以单人单桌就餐。”昌吉小吃街管委会副主任林凯说。

  炒面肺子、凉粉、特色火烧……一道道美食让乌鲁木齐市民张帆收获满满,“一来出门转转,二来开开胃,感觉特别好。”张帆说。 

  柴窝堡辣子鸡一条街:打包、真空包装任你选

  9月4日10时,位于达坂城区柴窝堡辣子鸡一条街的柴窝堡杨乐辣子鸡餐厅,负责人马建红和员工们一起忙着做清扫、消杀工作。马建红说:“目前,16名员工全部上岗,我们每天都会做好消杀和员工测温工作。除打包和外卖外,我们还推出了真空包装的辣子鸡。”

  柴窝堡辣子鸡一条街共有103家商铺。 达坂城区柴窝堡片区柴窝堡社区主任古丽米拉·米来提说:“我们积极为辣子鸡一条街的商户们提供便民服务,包括食材的供应和成品输送等,解决他们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