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鸡场遇难题 工作队来解困

2020年09月07日 12:11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明胜 周静报道)8月28日,看到活蹦乱跳的鸡,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察汗托海牧场库勒村养殖户关泽坤内心充满了对驻村工作队的感激之情。

  90后小伙儿关泽坤积极响应县上发展养殖业、拓宽农民致富途径的号召,今年在村里开设了养鸡场,饲养5500余只鸡。

  由于缺乏养鸡经验,关泽坤养殖的鸡存活率不高,让这个满心热血的小伙儿陷入了困境。

  “每天都有几十只小鸡死掉,我的心都碎了,这可咋办啊?”关泽坤说。

  得知关泽坤养鸡场的情况后,村第一书记、裕民县人民法院驻库勒村工作队队长杨裕忠来到实地查看,看着关泽坤发愁,杨裕忠也急在心头……

  得想办法帮助关泽坤渡过难关。杨裕忠当即与县畜牧兽医局联系,得知该局派驻在江格斯乡牧业新村。于是,杨裕忠到牧业新村,请畜牧兽医局的技术人员王琴前往救助。

  到了鸡场,王琴仔细观察小鸡的粪便,通过实体解剖后,告知关泽坤所养殖的鸡得了“球虫病”,要对鸡场进行全面消毒,并开了治疗“球虫病”的药。

  王琴还对关泽坤详细讲解了科学养鸡的一些基础知识,从饲料营养配比、圈舍环境卫生、养鸡场地规划等方面给予多方指导。

  养鸡场全面消毒,生病的鸡进行了治疗,鸡的患病率全面下降。

  关泽坤高兴地说:“我的养鸡场有救了,十分感谢。今年第一年养鸡,我缺乏经验,很多问题都不懂。多亏了你们来帮我,讲解了养鸡知识和技术,告诉我应该怎么做,我一定会细心地养好鸡。”

  “驻村工作队就是帮群众解决困难,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今后我们将根据市场需求,鼓励大力发展庭院经济,让更多的村民依靠特色养殖增收致富。”杨裕忠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