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里县:扶贫“小车间”发挥脱贫攻坚“大作用”

2020年09月07日 12:11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祖培 习云玲报道)“以前,我们主要在家烧茶、做饭、带孩子。现在,经过培训,我进入车间工作,挣钱、做家务都不耽误,这都是因为党的惠民政策好!”近日,新疆塔城地区托里县多拉特乡萨依巴克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古丽努尔·库尔买提汗开心地说。

  像古丽努尔·库尔买提汗这样在家门口就业的贫困户还有很多,每天在扶贫车间忙碌着,这种亦工亦农的就业形式,深受当地妇女欢迎。日前,该车间已为新疆大学、托里县第一小学等加工校服千余套。

  2020年,塔城地区教育局驻托里县多拉特乡萨依巴克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瞅准“小车间”“大作用”的有利时机,在扶贫扶志扶智上下功夫,走村入巷,将扶贫政策传导给帮扶对象,积极调动和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动员本村妇女到新疆九尾狐服饰有限公司阿克塞村村办工厂的扶贫车间就业。

  扶贫车间负责人努尔沙吾列说:“妇女到车间就业,提振了她们就业增收的信心,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让扶贫‘小车间’发挥脱贫攻坚‘大作用’。”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