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萨尔县:工作队助力村民抢收西瓜

2020年09月07日 13:18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芸菲 马文婷报道)眼下,正值西、甜瓜成熟的季节。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北庭镇种植的西、甜瓜已经全面采摘上市。

  8月29日一早,吉木萨尔县人大驻北庭镇西上湖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村“两委”成员来到村民潘进军家的瓜地采摘甜瓜,并帮他联系了一个大订单。

  潘进军是北庭镇西上湖村的一位农民,今年种植了6亩多地甜瓜,眼看地里的甜瓜就要全熟,可至今还没有销路。

  “今天工作队给我联系了一个10吨的订单,一大早工作队成员和村干部就过来帮忙摘瓜,赶在下午前就有人来拉。”潘进军开心地说,“太感谢工作队了,真是帮我们老两口解了燃眉之急。”在工作队的帮助下,潘进军共收获甜瓜18吨,收入3万余元。

  “帮村民卖瓜是工作队的头等大事,队员们有的帮助采收,有的打电话联系订单。看到村民着急我们更着急了,昨天一天就拉了25吨瓜。村民的困难解决了,我们的付出也就值了。”西上湖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王润香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