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乌鲁木齐市落实多项金融纾困政策

助力中小微企业达产增效

2020年09月07日 13:3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丽丽报道)连日来,乌鲁木齐市各金融机构积极落实《自治区关于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扶持性政策落实的意见》,通过多项金融政策助力企业达产增效。

  9月6日,记者从市金融办了解到,市金融办积极推动各项扶持性政策落实,鼓励银行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投放,支持全国性银行用好全面降准和定向降准政策,实现中小微企业贷款“量增价降”,确保中小微企业贷款覆盖面明显扩大、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40%。同时,继续做好银行金融机构普惠金融产品收集,加强政策解读,充分利用各类“银企”对接平台,多渠道帮扶小微企业解决贷款难题。

  这段时间,新疆紫罗兰食品有限公司4个工厂全部投入生产,日产馒头、花卷近3万个。疫情防控期间,得益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应贷快贷”开辟的“防疫应急”和“复工复产”两个绿色通道,不到三天,公司申请的贷款就到账了,解决了资金周转难题。

  公司负责人张青说,疫情防控期间,1600万元的贷款帮助他们克服了疫情期间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这些钱都用于供应食材、物流和员工工资的发放,也为企业前行注入了动力。

  数据显示,1月20日至9月2日,驻乌银行金融机构累计向我市复工复产企业提供融资授信4175.69亿元,实际发放贷款2083.31亿元。

  驻乌银行金融机构按照“应延尽延”要求,根据企业延期还本、延期付息申请,结合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和经营状况,通过贷款展期、续贷等方式,对企业到期的普惠小微贷款给予一定期限的延期还本安排。

  此外,乌鲁木齐市还积极落实切实保障公众征信相关权益、保险服务政策、融资担保支持等方面的具体政策,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