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大丰镇永红专业合作社做大辣椒产业

2020年09月08日 13:31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徐承秀报道)将自种自食的辣椒发展成农民致富增收的特色产业,这是呼图壁县大丰镇永红辣椒农民专业合作社近些年取得的成就。

  8月17日,在大丰镇永红辣椒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辣椒地里,村民正在地里忙着采收鲜辣椒。

  该合作社今年种了200亩辣椒,亩产5吨左右,目前已经销售了300吨。

  据介绍,为了把小辣椒做成大产业,该合作社还成立了大丰镇树莲山食品有限公司,对辣椒进行深加工。

  据树莲山食品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义洪介绍,公司上市的辣椒酱有牛肉酱、鸡肉酱、蒜蓉酱等14个品种。

  该合作社理事长杨建国说,合作社现年产辣椒酱100吨、辣椒丝10吨、辣椒面15吨,年产值五六百万元,社员年收入10万元左右。

  目前,大丰镇永红辣椒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辣椒已获得国家无公害绿色认证,合作社注册了“西宇”“树莲山”两个蔬菜商标,产品也销到了全国各地。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