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乌鲁木齐市大扫除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9月7日,乌鲁木齐市15万余名党员干部、市民、志愿者等齐动手清洁环境

2020年09月08日 16:0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在水磨沟区新民路美食街,商户、物业人员、志愿者进行大扫除。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贾梦妍 陈岩摄影报道)9月7日起,在慎终如始锲而不舍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乌鲁木齐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切实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从人居环境改善、饮食习惯、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特别是要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将广泛开展卫生健康宣传教育,按照“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无空白”要求和“条块结合、以块为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有序组织开展乌鲁木齐市生产生活区域预防性消毒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社区(村)组织动员作用,发动居民从家庭环境着手、从不文明习惯改起,自己动手打扫室内外卫生,及时擦洗门窗、冰箱冰柜,每日对卫生间进行消毒,妥善处理废弃口罩,及时清理楼道和地下室的垃圾杂物,保持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开展社区(村)环境清理行动。

  同时,要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切实发挥主体责任,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工作环境整洁专项行动,对办公场所、职工宿舍、食堂、车间、厂房等区域及周边环境进行清脏治乱大扫除,及时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垃圾杂物,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开展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等场所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全面清理市场及周边环境;认真做好机场、火车站、客运站、公交及出租车场站等重点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日常清洁消毒工作,抓好餐饮、商超、粮油菜(肉)店等场所卫生管理,及时清理垃圾,确保卫生整洁;强化学校、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清洁和预防性消毒。

  当日,乌鲁木齐市15万余名党员干部、市民、志愿者等齐动手,开展了爱国卫生大扫除。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