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自治区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超90亿元

2020年09月08日 16:0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传芝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帮助企业应对风险,稳定就业岗位,自治区实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截至8月25日,自治区已累计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90.78亿元。

  9月2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从今年2月至12月,自治区对全疆中小微企业免征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从今年2月至6月,对全疆大型企业减半征收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继续缓缴社会保险费至2020年12月底,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截至8月25日,累计为大型企业减半征收三项社会保险费17.93亿元,中小微企业全免72.85亿元。

  自治区还加大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今年1月至12月,放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申领条件,提高返还比例,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中小微企业,返还标准提高至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南疆四地州放宽到所有企业。截至8月25日,自治区共为7.82万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7.98亿元,惠及职工160.5万人。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