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楚县:农民服务队助农采摘核桃

2020年09月10日 11:02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蒋小静报道)眼下,正是秋收的好时节,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琼库尔恰克乡结然帕塔村迎来了核桃采收的高峰期。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组建农民服务队,帮助农户采摘核桃。

  买买提·玉努斯是琼库尔恰克乡结然帕塔村村民,家有30亩核桃,在他正发愁如何采摘丰收的核桃时,农民服务队的上门服务解决了他的采摘难题。买买提说:“今年丰收的30亩核桃,大概可以卖45000元,非常感谢农民服务队的帮助。”

  走进琼库尔恰克乡结然帕塔村,连片的核桃林硕果累累,农民服务队活跃在田间地头,帮助村民采收核桃,大家分工协作,打核桃、捡核桃、装袋、搬运等,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

  琼库尔恰克乡结然帕塔村共有4650亩核桃,今年该村加大培训力度,提高村民种植核桃的科学管理技术,确保了核桃增产丰收。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根据核桃产量,结合农民家庭劳动力情况,制定“秋收帮扶计划”,组织农民服务队为有需要的农户提供帮助,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农民增产增收。

  结然帕塔村村党支部书记艾克拜尔·阿布拉说:“我们村有4650亩核桃,今年预计每亩产量180到200公斤。我们组织农民服务队统一采摘核桃,通过核桃的不同等级分类进行销售,确保农民的核桃都能卖出好价钱。”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