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推出新书《这个世界会好的》

2020年09月10日 11:2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报道)近日,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创作的新书《这个世界会好的》正式推出,7年来全国8000多位正能量人物的感动瞬间在书中再现。

  2013年7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美丽的西子湖畔诞生。项目成立的初衷,就在于以表彰和弘扬凡人善举为己任,传递人性善良和人间美好。书中获奖的8000多位正能量人物勾勒出新公益时代的公众群像,他们身上凝结着“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古训,也折射着人人公益理念的光彩。七年来,从这个群体里走出了十多位感动中国人物和数以百计的各级道德模范。

  该书中,有大年初一驾车从长沙奔赴武汉参与志愿服务、免费接送医护人员的湖南小伙郑能量,有为武汉灾区运送蔬菜的山东司机李保民,有几十年如一日,挑着扁担和两个编织袋,行走在广西大山中,把自己收集到的衣服和食物送给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的“扁担姐”麦琼方等。据天天正能量公益数据显示:在这个群体中,医护、教师、警察、农民工、学生为最具正能量的五大人群,其中80后、90后成为社会正能量的主力军。

  从2013年至今,新疆已有上百人获得了天天正能量奖励,他们中有支援边疆十数年的教师、有在武汉疫情期间义务开车接送医护人员的司机大姐、给社区捐菜的个体经营户、义务植树数十年的退休工人、集体签遗体捐献书的退休干部、徒手救下坠楼儿童的小伙、背着残疾同学上学的大学生、河中救人的中学生等,每一位正能量获奖者,都以自身的光芒照亮了世界。

  据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布的《2020年度正能量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7月31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投入公益金近7000万元,用于褒奖社会正能量人物及开展创新公益活动,其中奖励正能量人物8253人。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