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住房公积金推出缓缴等系列支持政策 惠及86.13万名职工

2020年09月11日 09:3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截至目前,新疆住房公积金不作逾期处理的贷款14038笔、3558.20万元;放宽连续缴存认定政策让1.85万家缴存单位、86.13万名缴存职工受益。

  9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为减轻疫情给企业造成的短期资金流动性不足的经营压力,解决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的后顾之忧,此前,新疆陆续实施多项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期间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这一系列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包括:延续部分住房公积金优惠政策支持疫情防控,继续落实好一般程序下的申请降低缴存比例、申请缓缴政策;继续执行放宽逾期管理、放宽连续缴存认定、优化房租提取等。

  “我们通过线上提交了《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申请报告》,很快业务就办结了,缓缴住房公积金让企业运营压力减小了!”新疆一家餐饮企业负责人张勇说,每月住房公积金缴存额18万元,此次享受缓缴政策后,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在放宽连续缴存认定方面,新疆对受疫情影响未能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造成断缴的,在疫情后由缴存单位进行补缴,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贷款权益。

  受益于此项政策,缴存职工常晓燕松了一口气,“我的房子每个月需要通过住房公积金还款,根据政策,疫情期间,职工住房公积金断缴造成没能成功按月划扣还款,不会影响征信,现在单位正将断缴的住房公积金陆续补齐。”

  据统计,7月17日至9月9日,新疆住房公积金不作逾期处理的贷款14038笔、3558.20万元;放宽连续缴存认定政策让断缴的1.85万家缴存单位、86.13万名缴存职工受益;7月17日以来,为6800名缴存职工办理房租提取7503.26万元。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