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天山南北交通建设掀热潮

2020年09月11日 09:4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9月10日上午,G575线巴里坤至哈密公路项目控制性工程东天山特长隧道内,三臂凿岩台车同时作业,工人们有的在支护立架,有的在浇筑混凝土。目前,该隧道已累计掘进9.1公里。

  车辆往来不停、机器轰鸣不止……如今,这样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在新疆各交通建设项目工地上随处可见。工程建设者们抢抓工期,掀起新一轮施工热潮。

  G0711乌鲁木齐至尉犁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天山胜利隧道出口段施工现场也是忙碌异常。“我们增加了人员、设备,储备物资,把前期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努力完成今年建设任务。”天山胜利隧道出口段负责人李亚隆说。

  今年新疆公路建设续建项目35个、新建项目14个。9月、10月是施工最后的“黄金期”,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派出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加强服务指导督导,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根据建设计划,今年新疆要全力推进G7京新高速、G578线墩麻扎至尼勒克等14个续建项目年内主线贯通。

  铁路建设项目也在加快进度。和田至若羌铁路铺轨工作有序进行,目前已完成160公里的钢轨铺设。“现在我们正以日均两公里的速度推进。”中铁十四局和若铁路项目部现场施工负责人贾利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