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新在乌鲁木齐县调研开学复课工作时强调: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 确保开学复课有序推进

2020年09月11日 09:4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9月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在乌鲁木齐县永丰中学、水西沟中学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把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校园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防止学校发生疫情,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

  调研中,李鹏新详细了解了校园防疫管理、教学环境消杀、防控物资保障等工作情况,仔细询问教学安全、就餐安全、住宿安全等情况。他强调,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科学精准细化措施,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得再细一些,把各环节工作考虑得再全一些,严之又严、实之又实地做好师生健康监测、错时分餐、物资保障等工作,确保防疫到位、安全到位。要加强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和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要严格落实好校园出入管理和教室、食堂、学生宿舍等重点场所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教学,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教学、后勤、管理每一个岗位,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点位,做到精准到校、精准到人、精准到事。

  李鹏新强调,教育、卫生、疾控、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强化协调、统筹联动、加强指导,完善充实工作方案和各项应急预案,全面彻底整治校园环境卫生,科学合理配置防疫力量。要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确保饮食安全。要落实错峰就餐管理,避免集中就餐和聚集性活动。要调整优化教学计划,保证教学质量,确保防疫到位、校园安全、教学有序。

  李鹏新指出,各级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学校要层层压实责任,调动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凝聚工作合力,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学习生活环境。

  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