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地线上线下共庆教师节

2020年09月11日 09:5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连日来,新疆各地各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精神,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共同庆祝第36个教师节,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我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铭记立德树人初心,不断探索新时代教育方法,为新疆的基础教育培养更多合格人才。”在新疆师范大学举行的教师节表彰大会上,该校初等教育学院教师、优秀班主任阿达来提·吐尔地说。

  在新疆大学官微“老师我想对你说”教师节专栏,一段段饱含真情的文字,表达着学生对老师的敬意与感恩,传递着浓浓师生情。该校大二学生董钰对“三进两联一交友”老师刘文振说:“您时常晚自习来与我们交流,来宿舍与我们谈天说地,我们每一次放假回家,直到那一句‘已平安到家’,您悬着的心才会放下。”

  阿克苏地区教育系统通过网络平台对优秀教师事迹进行展播,引领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共担筑梦育人使命。

  阿克苏市依干其乡中心小学教师付金花扎根基层21年,把青春与热血奉献给了乡村教育事业,是教育脱贫战线上的优秀代表之一。疫情防控期间,她逐一给家长打电话,引导孩子们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开学后她每天第一个到校,开窗通风、清洁消杀,把学生的健康放在第一位。“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付金花表示。

  乌鲁木齐市中小学生通过书画、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向老师们表达节日的祝福。一句句“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让感动和幸福流淌在每位老师心间。乌鲁木齐市第39小学三年级学生潘悦文不但自制了七彩“心”形贺卡,还自编舞蹈《听我说谢谢你》,录制成小视频发送给老师。“收到孩子们的祝福,很幸福!”欣赏着学生发来的视频,刘美霞老师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