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疆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已惠及86万缴存职工

2020年09月11日 09:5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玉召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自7月17日起,新疆住房公积金继续执行放宽逾期管理和连续缴存认定等政策,截至9月9日,全区住房公积金不作逾期处理的贷款14038笔、3558.2万元,放宽连续缴存认定政策让断缴的1.85万家缴存单位、86.13万名缴存职工受益。

  为减轻疫情给企业造成的短期资金流动性不足的经营压力,解决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的后顾之忧,今年以来,新疆陆续实施多项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目前,仍在施行的包括继续落实好一般程序下的申请降低缴存比例、申请缓缴政策,继续执行放宽逾期管理、放宽连续缴存认定、优化房租提取政策等。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期间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我们申请了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业务很快就办结了,切实减轻了我们的运营压力。”新疆一家餐饮企业负责人张勇说,每月住房公积金缴存额18万元,虽然金额不大,但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在放宽连续缴存认定方面,新疆对受疫情影响未能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造成断缴的,在疫情后由缴存单位进行补缴,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贷款权益。

  据统计,自7月17日以来,新疆已为6800名缴存职工办理房租提取7503.26万元。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