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2020年自治区创业创新大赛落幕

2020年09月11日 09:5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报道)9月4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新疆赛区选拔赛暨2020年自治区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乌鲁木齐落下帷幕,24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大赛紧紧围绕“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的时代主题,评审标准突出“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导向,重点关注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及带动就业、扶贫等社会价值。为适应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大赛首次采取了线上比赛的方式进行。

  大赛按照“1+1”模式,包括主体赛和创业扶贫专项赛,分地州初赛、自治区评审、自治区比赛三个阶段。全区共有869个项目报名参赛,384个项目在地州赛中胜出,110个参赛项目成功晋级自治区半决赛,38个项目进入总决赛。

  创业扶贫专项赛是今年大赛的一大亮点,大赛组委会把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或残疾人就业不少于15人(小微企业占总人数的比例不少于20%)的创业项目单独列出来设置专项比赛,为这些创业项目对接优质资源、搭建展示平台、发展壮大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此次大赛获奖项目可获得最高3万元奖金,还将享受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稳岗补贴等一系列的创业优惠政策支持。优秀获奖项目将代表自治区参加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国赛。

  近年来,新疆相继出台一系列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持续开展了创业创新大赛、创业服务地州行、优秀创客训练营等各类创业服务活动,营造了支持创业、鼓励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有力促进了全区就业形势持续向好。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