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乌鲁木齐商业综合体集中让利促消费

2020年09月11日 12:5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9月10日,在KL星品汇,各种打折促销活动吸引众多消费者前来购物。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唐红梅 牟敏 陈岩摄影报道)商品促销低至1折、商场为商户减免相关费用……在慎终如始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前提下,KL星品汇、汇嘉时代、CCMALL时代广场、盛达广场、太百YOYO奥特莱斯等商业综合体逐步恢复正常经营,并集中让利促销。

  商家促销让利吸引消费者

  9月10日,在位于高新区(新市区)的KL星品汇,一些店面入口处张贴着“本店已消毒”字样,随处可见工作人员擦拭着柜台和喷洒消毒液。顾客进店时,还有专人提醒全场佩戴口罩,保持距离选购商品等。“全场1折起”“满2件5折”“买一赠一”等促销宣传也标在了显眼位置。

  一家手工皮具店负责人说,他们有两家店面,此前从未打折,本次为了让利给消费者,现全场打5折。线上平台还有不同的折扣,活动持续到本月底,希望能吸引人气。

  KL星品汇营销策划部经理易农帅说,在协助商户做好促销活动的同时,为了感谢疫情期间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凭在职医务人员、警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等工作证,可获得相关门店的套餐活动,享受5折优惠。

  同样,在经开区(头屯河区)的盛达广场、太百YOYO奥特莱斯等商业综合体,也打出了运动装3至8折、消费赠券、线上秒杀等活动。

  太百YOYO奥特莱斯阿迪达斯专卖店店长蒲松林说,自恢复营业以来,他们针对夏装推出清仓和促销,这几天来,营业额在持续增长。

  太百YOYO奥特莱斯企划部负责人刘涛介绍,商场还推出了50元至100元优惠券免费发放活动,商场内的服装、餐饮等均可使用。

  市民金元在北京路汇嘉时代选购了护肤品和彩妆。她说,听说各品牌都有折扣,她专门来选购,很划算。

  汇嘉时代北京路店营运副总经理彭丽说,该店也为周边社区工作人员和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们送上套券,套券包括停车券、洗车券、现金券、超市券等等。

  多方合力减轻商户运营压力

  各商业综合体在推出优惠活动的同时,市场开办方和运营方也在想办法帮助商户提高销量,并拿出实际举措减轻商户的压力,提振商户的信心。

  作为CCMALL时代广场的运营商,新疆缤纷汇商业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娜说,公司在安排好CCMALL时代广场复工后,紧接着就召开管理会议,商议制定惠商政策。

  “我们希望每一个商户能享受到帮扶与支持,帮助他们尽快恢复到正常的经营状态。”李娜说。

  作为KL星品汇的运营方,广汇商管公司开辟了线上销售绿色通道——“云逛街”,协助商户开展线上运营销售模式。复工以来,已为商户累计推广895条信息,帮助商户增加销售额。

  同时,针对部分新开业的商户,广汇商管公司还提供外立面广告位、电子屏、灯箱广告、LED大屏广告位等免费使用,并免费提供舞台区域开展营销活动。

  广汇商管公司董事长索略说,他们还将持续为商户提供线上+线下的帮扶,并进一步研究各项政策,为商户做好宣传。

  目前,相关职能部门也在多方支持商贸业的发展。

  经开区(头屯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李军说,该区的商业门店均已全面复工。下一步,该局将关注企业、市场和商户的经营状况,并从贷款、办理证照、减免房租等方面帮他们享受惠企政策。

  高新区(新市区)商务局(粮食局)副局长勾晓芳说,他们在持续保障辖区各经营场所有序经营的同时,还主动了解他们的需求,并与其他部门对接,及时为企业和商户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