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初三高三年级有序迎来复课

2020年09月11日 12:5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薇 王畅彤报道)9月10日,乌鲁木齐市实验学校、乌鲁木齐市第68中学初三、高三年级学生复课。当日,乌鲁木齐初三高三年级有序迎来复课,学校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教学,确保防疫教学两不误。

  8时30分许,乌鲁木齐市实验学校校门外约50米处设置了两条专用通道,学生佩戴着口罩,手持校园畅行卡,间隔1.5米有序测温入校。

  “每日教师提前到岗,对教室进行通风、清洁、消毒。各班级都配齐配足了防疫物资,每天为学生发放口罩。”乌鲁木齐市实验学校副校长陈凝洁说,各年级学生错峰在划分好的区域内活动,保障每位学生每日进行阳光体育1小时。

  此外,乌鲁木齐市实验学校食堂自中午1:50至2:50开放,各年级学生错峰就餐,就餐时学生同向隔位定位就餐。

  “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爱清洁、一米线、分餐吃……”采访中,这段乌鲁木齐市实验学校教师录制的《防疫三字经》一直在滚动播出,提醒学生做好防护。据介绍,本学期除正常开设心理健康课外,每周还利用学校“小溪流电视台”播放防疫专题栏目,由校医为学生们科普防疫知识与健康生活方法。

  “从入校、上课、就餐到放学的全过程,学校都制定了严密的防护措施,保障我们在校安全,看到这些我感到很安心。”该校高三学生马锦春说。

  在乌鲁木齐市第68中学,为了确保学生复课安全,学校建立了完整的健康台账,落实专人专岗日报制。

  市第68中学党委书记张丽君说,学校各学科教师正在针对前期线上教学效果摸底,并制定相适应的教学计划,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跟上学习进度。

  “从线上教学回到教室,看到老师和同学们熟悉的面孔感觉特别亲切。我会拿出十二分精神努力学习,不浪费每一分钟的在校时间。”市第68中学高三(2)班学生戚佳钰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