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爱,给最美的你

2020年09月11日 16:52   来源:兵团日报

  9月10日,六师五家渠市第一小学一年级(2)班学生以送鲜花或贺卡的方式,向老师表达节日的祝福。 兵团日报驻六师记者站 李华北 摄

  金秋九月,桃李沁芳。9月10日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兵团各师市、团场学校纷纷开展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表彰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为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的祝福,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10日,塔里木大学开展了为教师“亮灯”活动。走进校园里,学校各学院电子显示屏和教室多媒体上“老师们,节日快乐!”等祝福的话语和教学区、办公区、餐饮区等校园显著位置张贴的节日慰问横幅温暖着教职工们的心。

  在塔里木大学的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学校教务处还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寻找最美教师”评选等活动,并开设教师节专题专栏,深入挖掘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典型事迹。在该校召开的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上,对该校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从教30年的老教师等进行了表彰奖励。

  “今天,我收到了100多条学生们发来的节日问候和祝福。每年这个时候,是我心里倍感温暖的时候,教师这个职业虽然很辛苦,但是我觉得很光荣。”塔里木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教师祁成年说。

  10日10时,一师高级中学援疆教师郭红兰像往常一样,走进班级准备上课,学生们起立齐刷刷地喊,“老师教师节快乐,祝郭老师在新疆天天开心!”,送祝福的最后,有的学生喊“老妈好”,有的学生喊“红兰姐姐好”……班长代表学生们把一捧鲜花送到她面前,看到孩子们的可爱笑脸,郭红兰感动不已,眼中闪着幸福的泪花。

  9月10日,为增强教职工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自豪感,二师华山中学举行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 六十华诞砥砺前行”为主题的教师节庆祝活动。 黄陈美 摄

  下课回到办公室,郭红兰收到满满一抽屉学生自制的祝福卡片,上面写满了对她的祝福:“老师我们爱您!”“因为有你,我想上浙大”……这些温暖的话语,正是师生情深的见证。

  10日12时,在十二师中学鲁疆剧场里,该校教师节表彰庆祝大会正在召开,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教师们在岗位上辛勤工作的短视频,部分受表彰的教师来到大会现场,其他教师通过分会场或“钉钉直播”观看大会。

  “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会上,该校副校长曹威带领全体教师进行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决心。

  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增强教职工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十二师中学还对表现突出的“先进年级组”“先进教研组”“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等12个集体和56名教职工进行了表彰。

  受表彰的优秀青年教师代表李冰洁在发言中分享了与学生相处的感人故事。她说,所有的酸涩苦辣,因互相理解而变得甘甜;所有的平凡琐碎,因用心相处而变得和谐。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老师们为了保证我们‘停课不停学’,经常加班熬夜,付出太多,他们辛苦了!我想代表我们班的学生祝福所有老师节日快乐!”该校九年级(4)班学生李亚新说。

  10日16时,在十师一八六团中学笃学楼会议室里,该校“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 ”教师节座谈会正在举行。会上,该校邀请该团“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兵团道德模范付永强,结合自己戍边守防、植绿护绿实际,为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思政课。在场的师生一边认真地听着,一边记着笔记,会场里掌声不断。

  该校特岗教师马建青说:“听完付永强戍边守防的故事,我深受感动。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要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爱岗敬业、默默奉献,扎根三尺讲台,做无悔青春的边境团场教师。” (兵团日报记者 马燕)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