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油田:智能化节能监测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2020年09月13日 10:5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 通讯员汪进报道)近日,由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实验检测研究院承担的“油田主要耗能设备节能监测与诊断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这标志着新疆油田智能化节能监测与诊断技术在国内取得新突破,填补了国内油田耗能设备智能化监测的空白。

  采用这项新技术,从对油田耗能设备的数据采集到出具结果只用了原来时间的1/7,监测效率显著提升。

  据了解,该研究院节能监测中心通过对抽油机节能监测与诊断系统的研究与应用,指导新疆油田公司305台稀油抽油机实施新模式后,这305台稀油抽油机平衡度合格率由43.2%提升到70.9%,系统效率提高了0.4个百分点,年节电20.3万千瓦时,节能率达2%,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这项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将有助于提高油田公司节能监测与诊断的整体实力,提升克拉玛依油田节能监测自动化程度和现场节能管理水平,提高测试工作安全性,降低员工的工作强度,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