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探1井打破准噶尔盆地最深井纪录

2020年09月14日 09:4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 通讯员周建玲报道)9日10时,由中国石油西部钻探准东钻井公司承钻的重点风险探井呼探1井安全钻至井深7502米,打破12年前由莫1井创造的7500米准噶尔盆地最深井纪录。

  呼探1井位于呼图壁县境内,钻探目的是寻求南缘霍玛吐构造带下组合勘探突破,寻找大中型气田。呼探1井最初设计井深7280米,根据现场钻探实际,科技人员又加深设计井深至7750米。

  呼探1井从2019年5月开始施工,施工过程中,技术人员克服地质条件复杂、发育不良、邻井参考资料匮乏等重重困难,首次使用无接箍套管固井工艺成功固井,填补了新疆油田无接箍套管固井工艺空白,并成功从地下7365米处安全取出岩心,获取了该区块底部地层岩心资料,打破准噶尔盆地最深井段取芯纪录和新疆油田最深取芯纪录。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