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第三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启动

2020年09月14日 11:1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相梅报道)金秋送爽美如画,边疆处处赛江南。9月13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龙泉湖景区内载歌载舞、彩旗飘扬,“我爱浙疆”之“诗画浙疆”——阿克苏地区第三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温宿县第八届天山托木尔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在此举行。

  阿克苏地委和行署全面放开旅游市场,热忱欢迎八方宾客走进阿克苏,推行包机专列补助、节庆活动奖补、医护人员和公安干警全年免门票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举办中国环塔拉力赛、第十二届胡杨节暨沙雅第二届群英会等55项品牌节庆活动、赴疆内外宣传推介等多项举措,大力实施旅游人次提升、旅游消费提振等五大“倍增”计划,持续发力加快激活秋冬季旅游市场。

  “天山梦城·山水温宿”坐落在世界自然遗产地天山托木尔峰脚下,既涵养了天山托木尔大峡谷的巍峨挺拔,又积聚了天山托木尔雪水的温婉灵秀。阿克苏地区将以节为媒,通过深入实践乡村“文化+旅游”发展新模式,进一步发挥文化在教育引导群众、团结凝聚人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的积极作用;充分发挥乡村旅游经营规模小、游客分散性大、可遍地开花的特点,全方位、多维度推进乡村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将乡村文化旅游节打造成阿克苏的特色品牌文化活动,使之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铸魂工程。

  据了解,本届文化旅游节与往常不同,既延续了传统的阿克苏地区第三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和温宿县第八届天山托木尔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又融入了浙江援阿十周年“我爱浙疆”之“诗画浙疆”主题内容,特别是在阿克苏地区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攻坚战取得重大成果,经济高质量发展驰入“快车道”的大背景下举办,意义尤为重大,必将为增加脱贫攻坚成色、丰富繁荣乡村文化生活注入新的活力。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柯尼斯·杉尼,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木合甫力·艾山,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副书记、副政委、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王忠民等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