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秋冬季旅游暨网红旅游形象代言人大赛启动

2020年09月14日 12:0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田鸿报道)神秘托木尔峰、梦幻小龙池、不朽胡杨林……只要你有意,你就可能成为网红。9月12日,浙江援阿十周年“我爱浙疆”之“诗画浙疆”——阿克苏地区秋冬季旅游暨网红旅游形象代言人大赛正式启动。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文化润疆”“旅游兴疆”战略,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阿克苏地区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浙江省对口支援阿克苏十周年之际,由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广播电视集团支持,联合阿克苏地区、一师阿拉尔市有关单位组织开展的“我爱浙疆”之“诗画浙疆”文化体育旅游系列活动,以阿克苏地区秋冬季旅游暨网红旅游形象代言人大赛启动仪式为起点拉开帷幕。

  此次大赛将围绕“阿克苏旅游攻略大赛”和“发现阿克苏之美VLOG大赛”进行。比赛分海选、初赛、复赛、决赛和主题云推介5个阶段,将持续至9月底。有意向参赛的群众,可以录制一分钟以内的自我介绍和经典美食视频报名。

  海选结束后,初赛将围绕“我为阿克苏代言”展开,选手可自由选取阿克苏地区各景区、景点进行网络视频推介。复赛将通过网络投票决出10人的决赛名额。决赛将围绕“阿克苏旅游攻略”和“发现阿克苏之美VLOG”两个内容进行命题考核,网络推介和评委综合评判选出最终获胜者。另外,活动还将从入围50人中选取11人作为阿克苏旅游网络代言人,与浙江省11个地市主播、网红连麦,相互推介旅游资源。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浙江省举全省之力、集全省之智援助阿克苏,推动浙阿两地交往交流交融,举办此次大赛旨在充分发挥新时代网络新媒体传播速度快、影响力大、覆盖面广的资源优势,引领年轻一代深刻体验旅游文化和时尚产业完美碰撞的魅力,打造身边的网络达人,为家乡代言,为阿克苏地区文旅产业蓬勃发展亲情助力,多维度、立体化、全方位宣传推介“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品牌,让更多有识之士到阿克苏旅游观光、投资兴业。

  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木合甫力·艾山,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副书记、副政委、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王忠民等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