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取缔5所非法运营民办养老机构

2020年09月14日 16:18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蕾 周玉明报道)为给老年人营造一个安全、祥和、温馨的养老环境,自年初以来,昌吉州各县(市)民政局联合多部门组成检查组,着力排查扰乱养老服务市场秩序问题,先后依法取缔5所无证经营的养老机构。

  据了解,无证经营的养老机构普遍存在基础设施差、硬件设施简、环境卫生脏、人员管理乱、消防不达标、不符合养老机构建设的基本标准等问题。昌吉州民政局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对养老机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到该取缔的取缔、该劝退的劝退,能转移安置的立即协助转移老人到合法机构。对需改造升级的机构,昌吉州民政局通知停业整改,妥善安置好老人。对因暂时无法转移或劝退的老人,明确包保单位和责任人,跟踪监管执法直至关停取缔。

  据昌吉州民政局党组书记李明介绍,该局下一步将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建立常态化巡查和查处机制,定期对各辖区养老机构进行排查,避免新增非法养老机构,真正把安全检查工作落到实处,为入住养老机构的老年人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同时提醒广大老年朋友,一定要到正规、安全设施齐全的养老机构居住养老。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