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银行机构对中小微企业延期还本贷款累计372亿元

2020年09月15日 08:5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各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增加信贷投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减轻企业贷款到期还本付息压力,优化金融服务。

  9月14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了解到,为减轻中小微企业还款压力,截至8月末,各银行机构通过展期、续贷等方式,累计为2.3万家中小微企业办理贷款延期还本372亿元。政策应享已享企业比例97.5%,贷款应延已延比例98.6%。

  据介绍,各银行金融机构按照“应延尽延”要求,根据企业延期还本、延期付息申请,结合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和经营状况,通过贷款展期、续贷等方式,对企业到期的普惠小微贷款给予一定期限的延期还本安排。

  作为受疫情影响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近日新疆莱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新疆红旗坡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贷款即将到期,通过银行机构的办理,企业享受了到期贷款续贷及展期业务。

  “对企业的贷款利息可以缓期、延期缴纳,原来按月缴纳的贷款利息,现在都已经开始实行按季缴纳,这对企业来说是非常实惠的一项金融政策。”该公司项目经理刘雪萍说。

  “收到关于延期还贷的消息时,我特别高兴。”新疆红旗坡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记者了解到,该公司作为地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乌鲁木齐银行阿克苏分行有1笔贷款本来即将到期,乌鲁木齐银行阿克苏分行积极对接企业,为企业办理贷款展期1年的业务,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大大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

  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新疆各银行机构加大力度保障企业和个人征信权益。各银行机构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四类人员”的征信权益保障,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还款的企业和个人,调整还款计划,相关逾期记录不纳入征信系统。

  截至8月末,全疆银行机构累计对83.58万笔,972.8亿元的信贷业务进行了调整,相关逾期记录不纳入征信系统,切实保障信息主体征信权益。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