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将加盟,新疆飞虎新赛季变装上阵

2020年09月15日 09:1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记者黄兴报道)9月13日,新疆广汇飞虎篮球俱乐部官宣了于德豪、王政博、梁英淇、吴永盛加盟球队的消息,至此,以曾令旭、周琦、阿不都沙拉木为核心的全新本土阵容已经出台,新阵容中有五人入选过国家队。目前飞虎新赛季的阵容还缺几位外援,俱乐部正与包括莫泰尤纳斯和弗格在内的外援洽谈加盟事宜。

  新疆飞虎的新阵容中,多名球员都是95后和00后,本赛季艾孜麦提•吐逊、王小乙、冶征文三名青年队小将升入一队,于德豪、王政博、梁英淇、吴永盛四名球员加盟球队。

  前国手于德豪曾代表中国男篮国家队参加过亚洲杯、世界杯预选赛等赛事,以防守凶猛著称。1995年4月10日出生的他,是目前新疆飞虎阵容中除了曾令旭之外,年龄最大的球员。2013-2014赛季进入CBA联赛,在2018-2019赛季效力深圳新世纪俱乐部期间,场均可以得到9.1分3.7篮板3助攻1.8抢断,上个赛季因伤无缘比赛。

  24岁的王政博在2016-2017赛季首次参加CBA联赛,并随队获得了CBA总冠军。王政博在租借四川后,成为自由球员,再次回到新疆。

  出生于新疆乌鲁木齐市的梁英淇,曾就读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中学,他也是该校出的第二位CBA球员。21岁的他,身高2米08,原属于八一青年队,如今回到家乡发展。

  24岁的吴永盛在上赛季CBA选秀大会首轮第八顺位被上海久事俱乐部选中。他在场上是一名以速度和视野见长的后卫,也是自苏翊杰、杨敬敏、李学林、周仪翔后,又一位加盟新疆男篮的宝岛球员。上个赛季,吴永盛仅出场7次,场均出场7.3分钟,得2.3分。

  在如今的新疆飞虎阵容中,内线俞长栋和范子铭的空缺,将被众多年轻人填补。下个赛季,新疆内线将由周琦、热甫卡提江、艾孜麦提、鲁吐布拉、朱传宇、梁英淇组成,加上可以在大前锋和小前锋自由切换的阿不都沙拉木和未确定的大外援,新疆内线已储备8人。

  周琦和阿不都沙拉木是国内内线顶尖的球员,他们都还有继续提升的空间,这也是新疆飞虎重建的根基所在。

  上个赛季,新疆薄弱的环节在后卫,老将曾令旭拖着伤腿苦苦坚守。如今,这一位置有7名本土球员,加上小外援同样是8名球员。前国手于德豪的加盟也在日程之中,这位防守出色,组织能力也还不错的后卫,能在一定程度上加强新疆的组织后卫综合实力。他和曾令旭、小外援的组合,若无大的伤病出现,已经基本满足本赛季球队需求。

  在后卫位置,重建中的新疆飞虎同样是全面撒网,重点培养。21岁的石河子大学核心后卫冶征文加入飞虎青年队两年了,具有领袖气质的他,被寄予厚望。此外,在后卫线,新疆还有上个赛季偶有出色表现的刘力鹏和00后小将西尔扎提。吴永盛和王政博这两位24岁的球员需要和更年轻的队友竞争上岗。

  在得分后卫和小前锋位置,唐才育、齐麟、王小乙需要填补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离开后的缺失,健康归来的阿不都沙拉木有希望和齐麟组成全新的新疆锋线双子星。

  综上所述,新疆飞虎新赛季庞大阵容,目前只差外援,由于新赛季一支球队可以签约4名外援,外援上场时间也调整为4节4人次,新疆有可能会签下2-3名外援。不过,客观条件也决定了外援在新疆阵容中的作用,再不会像以往那样占据决定性作用。

  对于本赛季的全面重建,目前俱乐部还未有相关负责人直面媒体,只是在转会的官宣中表态:“俱乐部间球员转会交易是职业联赛进程中的一部分,这有利于职业联赛的良性发展、优化球队人员结构、为CBA联赛带来更多活力。”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