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南北好风光】评论: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动天山南北发生历史性变化

2020年09月15日 09:3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评论员

  新疆是个好地方,天山南北好风光。金色九月,伴随新疆旅游的强劲复苏,天南海北的游客见证了这片土地的美好祥和。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6年来,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天山南北成功实践,推动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群众生活明显改善、民族团结和谐、宗教和睦和顺、边疆巩固安宁、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项事业不断进步,祖国西部这片辽阔的疆土发生了历史性变化。

  崭新气象源自领航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重视程度之高前所未有,对新疆支持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关心关爱之深前所未有,帮助新疆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特别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高度擘画新疆工作,确立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新疆工作总目标,丰富和发展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做好新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崭新气象源自勇毅担当。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自治区党委不负人民重托,勇担历史使命,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高举总目标的旗帜,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一系列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扎实举措,实现了人民对幸福安宁的渴盼、推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了民生,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今天的新疆,形势可控、大局稳定、趋势向好,全区连续3年零9个月未发生暴恐案件,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危安案件、公共安全事件大幅下降,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引领新疆工作在错综复杂中守正创新、在矛盾风险中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推动天山南北发生历史性变化的坚实力量。

  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天山南北的成功实践深刻地启示我们,只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新疆工作总目标,新疆工作就方向明、路子对、效果好,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就一定能够实现,新疆就一定能拥有光辉灿烂的明天。

  放眼今天的新疆大地,人心稳了、心气顺了、合力足了,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美好图景,正激励着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为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勇猛的冲锋。此时此刻,在劈波斩浪中奋力前行的2020年只剩下百余天时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十三五”即将收官、“十四五”即将开启的关键时刻,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征程正召唤着我们。这是激动人心的时刻,也是充满希望的启程,只要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风雨无阻向前进,就一定能凝聚起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的磅礴力量,书写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