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附县:红辣椒晒出火红生活

2020年09月15日 12:20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龙报道)连日来,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不断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及时组织农民加工、销售农产品。眼下,铁日木乡万亩天然晾晒基地的红辣椒铺满晒场,农民依靠辣椒干过上了红红火火的新生活。

  阿提开穆古丽是疏附县铁日木乡尤勒滚布格拉村贫困村民,今年她种植了8亩辣椒,但没有打开销路,在村干部的统一安排下,她把采摘的辣椒晾晒成了辣椒干。让她没想到的是,现在辣椒干每公斤卖到了35元,比新鲜辣椒收益还好,这让她特别高兴。

  目前,铁日木乡特色辣椒种植近800亩,年产辣椒干近60吨,辣椒干采取订单晾晒收购,农民不用出家门就能依靠辣椒干增收致富。

  铁日木乡尤勒滚布格拉村村民麦麦提明·尤努斯也是该村的辣椒种植能手。今年他家一共种了8个拱棚辣椒,全部被喀什市客商以优质辣椒干每公斤35元的价格订购,仅销售辣椒就能收入1.5至2万元。他说,今后要依靠种植辣椒过上小康生活。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