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发起旅游产业提质升级总动员

2020年09月15日 11:07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薛云少报道)近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发起旅游产业整体提质升级总动员,启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巩乃斯国家生态旅游度假区(国家5A级景区)工作,并以此次创建为契机,重点“查补短板”,推进乡村旅游发展,把县城和重点小城镇作为景点来建设,真正实现“生态兴县、旅游富民”的目标。

  2019年,和静县共接待全国各地游客578.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5.7亿元,接待游客和旅游收入均居巴州各县市前列,呈现良好的增长态势。和静县东归北山生态景区也于近日荣获了国家4A级景区称号。

  此次启动的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巩乃斯国家生态旅游度假区(国家5A级景区)工作,旨在进一步全面深化全域旅游改革创新,形成以旅游业为龙头,带动县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新理念、新模式。同时,创建工作也是为充分发挥和静县旅游资源、生态环境和区位优势,突出旅游产业关联度高、链条长、综合带动能力强的特点,强化旅游产业与相关产业高度融合。

  此次争创国家5A级景区的巩乃斯国家生态旅游度假区,以其奇特的峡谷和高山草原风光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由于紧邻独库公路,该度假区也成为新疆自驾游的网红打卡地。

  目前,和静县重在解决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升级完善、文化旅游产业整合做强等一系列问题,以期对旅游发展进行再定位,拓宽新视野、谋划新思路,以新举措推动新发展。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