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有一座城 共爱一个家】宣传垃圾分类居民积极参与

2020年09月15日 12:2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马婷报道)“塑料瓶、玻璃杯、易拉罐……这些都是可回收垃圾。温度计、药品、废电池……这些都是有害垃圾。”9月13日,天山区新华南路片区四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垃圾分类志愿者对居民们进行宣传指导。

  在新华南路777号经贸厅家属院,记者看到在分类垃圾投放箱前,物业工作人员已对各投放箱进行消毒杀菌,参与活动的居民保持1.5米以上距离,手里拿着宣传单,认真地听着志愿者的讲解。

  听完志愿者讲解,居民们表示,以后自己要在家中提前将垃圾做好分类,再按照规定的时间到分类垃圾投放箱投放。

  居民米热古丽·阿布都拉说,保护环境要从自身做起,做好垃圾分类可以改善生活的环境,她要带着家人一起参与进来。

  “垃圾分类并不难,居民们只要记住厨房里的垃圾桶就扔餐厨垃圾,卫生间里的垃圾桶就扔其他垃圾,客厅里的垃圾桶扔可回收垃圾,慢慢养成习惯就好。”四桥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说。

  四桥社区主任施红燕说,接下来,他们会在慎终如始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开展更多活动宣传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