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各学校有序开学 交警开启“护学模式”

2020年09月16日 09:2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报道)“请减速,慢行!”9月14日9时05分,在乌鲁木齐市第十三小学门口,一名交警负责指挥过往车辆,另外一名交警正疏导双向两车道车辆有序通行,学校门前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        

在乌鲁木齐市第十三小学门口,一名交警负责指挥过往车辆。

  9月14日,随着乌鲁木齐市各学校有序开学、教学工作步入正轨,早高峰时段在各学校门口,除了身着校服的学生和家长的身影,车流和人流中,还有交警和学校在校门前增设了护学岗,开启“护学模式”。

  据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天山区交警大队解放路中队中队长祁龙海介绍,14日早8时,该中队民警已在辖区10个主要路口全部到位,临街学校门前以及周边的青年路、五星路、健康路、建国路、东风路等道路的车流量明显增加,但均保持有序通行。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根据早晨交通流量的变化,全市在学校周边、道路节点、以及对通行有影响的点位共设置了58处护学岗。同时,乌鲁木齐各区县交警在早8时准时上岗,在学校门口以及周边路口进行疏导保障。         

  据悉,为做好2020年秋季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优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安全隐患排查、交通秩序优化等措施全面保障中小学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同时,还抽调专人集中开展排查市区所有中小学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增设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和管理设施,优化完善隔离护栏等安全设施,增设完善警示提示标志、信号灯、人行横道、减速带等管理设施,科学规划路线和通行规则。(图/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供)

[责任编辑:迪木娜 ]